铜官区法院:债务躲不了 履行是关键

时间:2021-11-19 08:29:4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线索,顺利拘传到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张某,张某当场支付申请人一万元,并就余款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张某多年在申请人某机械公司购买地质钻杆及配件。至2015年,张某欠某机械公司15余万元。后经该院调解,张某作出分期支付欠款及利息的计划。

  2018年,某机械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对张某的银行存款、证券、保险、网络资金进行调查,均未发现相关财产线索,张某名下的房产也已于2011年就转让给他人。该院电话联系张某,要么就是无人接听,要么就是关机或挂断状态。同时,通过社区查找等,亦未发现张某的下落。既没有财产线索,也没有人的踪影,案件执行一度陷入特别被动的局面。

  2021年11月,某机械公司联系该院,在该区的某农村发现了张某的踪迹,根据该线索,该院确定了张某的住址。经排查、蹲守,张某终被控制,并被拘传到该院。执行法官对张某不接听电话、幻想“躲债”的思想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诚恳地向债权人认错道歉,表示自己将尽全力还款,但其经济状况非常糟糕,无力一次性偿清。双方经协商,张某当场凑出一万元支付给某机械公司,并承诺一年内将余款全部付清。(马玉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