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和解协议不履行 怕被拘留秒还款

时间:2021-12-03 09:17:3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1年12月1日,面对安徽省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出尔反尔的徐某,当场将案款履行完毕。

  2014年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孙某为徐某维修电机等设备,徐某一再承诺归还所欠的维修款却始终不见动静,因而引发诉讼。该案经凤阳县人民法院审理并主持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徐某于2020年7月30日前偿还孙某修理费18000元等内容。但面对生效调解书,徐某毫无还款意向,孙某果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执行干警查控到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时,干警电话联系徐某,徐某表示手头有点紧,积极与孙某达成和解协议所欠维修款18000元分两期支付,立即拿出8000元归还给孙某。

  眼见着履行期限届满,执行干警积极与徐某取得联系,徐某当即表示第二天就给法院送来。

  得知徐某在家的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徐某家中。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徐某表示自己正准备到法院送钱,一会又表示还差一些,下午找亲戚凑够后就送到法院。面对徐某“明天就还”的谎言,执行干警哭笑不得,果断要将其拘传至法院。面对此情此景,徐某当场表示立即还钱,而后当场将剩余10000元打入法院账户,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彭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