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拒不履行被拘留 家人主动来还款

时间:2022-01-05 14:40:57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们来给钱了,快把他放出来吧”,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荣某某被拘留后,迫于法律威慑,其家属主动到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法院缴清51175元执行款。

  被告荣某某欠原告刘某某砂石款50000元,催要未果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判决支持原告诉请,判决生效后,荣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采取冻结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荣某某仍无动于衷,毫无还款意愿。执行干警将荣某某拘传到法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荣某某坚称没钱,鉴于此,法院依法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在做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大数据查询行动轨迹等程序并办妥拘留手续后,将荣某某送交拘留。

  荣某某家人得知其被拘留,如不还款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既着急又害怕,联系亲属筹钱,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于12月23日上午赶到裕安区法院,并将51175元执行款缴清。因荣某某具结悔过且全部履行完执行款,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荣某某的拘留措施。(沈凤娇、冯学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