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冬季行动战鼓擂 司法拘留促案结

时间:2022-01-11 09:36:2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7日,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失信人临近春节返家过节时机,常态化开展执行行动,使申请执行人体验到执行的温暖,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律的权威。本已达成和解,后又未按协议履行,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经过执行法官聚力执行,被依法拘留后,当即履行了剩余款项,共计43余万元。

  凤台某开发公司为了建设某项目工程需要,于2016年7月与某金属制品公司签订了脚手架租赁合同,租赁钢管、扣件等管架。2018年7月,双方进行了结算,凤台某开发公司共欠某金属制品公司租金及租赁物灭损赔偿款合计671864.96元。凤台某开发公司在结算清单上签字确认。结算后,经某金属制品公司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2018年12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凤台某开发公司支付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租赁费(含租赁物灭损赔偿款)671864.96元及违约金4479.50元。判决生效后,凤台某开发公司未自愿履行,某金属制品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均无所获。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黄某给其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按期履行。前期共履行24万余元,但剩下的款项却一直未按协议履行,承办法官也多次联系、查找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黄某一直未有所获。1月7日,经过执行干警的前期摸排,本已“失踪”的法定代表人黄某,终究浮出了水面。天蒙蒙亮,法官、法警聚力执行,雷霆出击,依法将黄某拘留。经过送医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后,黄某的态度急转,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即履行了全部义务,失信人终在法律的威严下“认怂”。(杨胜鹏 黄小宝)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