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司法拘留绝不留情

时间:2022-01-17 09:43:4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3日,枞阳县人民法院对一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以硬核措施制裁失信行为,依法维护了司法权威。

  吴某申请强制执行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21年3月,吴某将丁某诉至枞阳县法院,枞阳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后,丁某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吴某遂于2021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枞阳县法院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依法进行查控,并多次进行查找、约谈,但因被执行人一直潜踪蹑迹,逃避执行,后因该案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经征得申请人吴某同意,枞阳县法院依法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虽然已经终本,但执行法官却从未放弃查找丁某的下落。

  2022年1月13日,正在办案的执行法官从申请人吴某处获悉:丁某此时已经返乡,目前正在家中。得知这一消息,执行法官火速集结队伍前往丁某家中,最终将其拘传。在执行局内,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讲清楚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丁某毫无履行义务的诚意。最终,鉴于丁某拒不履行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枞阳县法院依法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今后,枞阳县法院将继续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加大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案件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周正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