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法院:元宵佳节执行利剑出鞘

时间:2022-02-17 09:40:31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正月十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颍泉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元宵节期间更是查找“老赖”的黄金时间!这不,颍泉法院执行干警抓住正月十五被执行人大都在家过节的契机,让侥幸躲过“初一”的被执行人躲不过“十五”。

  执行不打烊 司法为民在路上

  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凌晨5时的大街上灯稀车疏,颍泉法院院内已警灯闪烁,干警整装待发,准备重拳出击惊醒失信被执人的安逸梦。

  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保伟的统一调度下,10辆警车快速有序地驶出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2个执行小组,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元宵节突击执行。

  兵贵神速!出发不久,执行干警将第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堵在卧室里。执行过程中,各小组密切配合,行动迅速,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心理,成功执结一批难案。围观群众也对法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执行干警指路、提供线索等。

  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6名,即时履行3人,达成和解协议3人,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此次执行行动,颍泉法院通过官方抖音号进行了全程直播,网络上一片好评。

  执行之路漫长艰辛,却有力彰显司法权威。新的一年,颍泉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不辞辛劳奔赴在执行路上,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用实际行动,努力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