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院高效执结婚约财产纠纷案

时间:2022-02-22 08:52:3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0日,亳州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利用休息时间推动案件进展,当天见证双方当事人结清执行款。至此,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在立案一个月后高效执结,并达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2019年初,闫某望与刘某经人介绍相识并订婚。随后闫某望向刘某及其父母支付了彩礼,并于恋爱期间多次通过微信向刘某转账。后闫某望与刘某因故解除了婚约关系,双方就彩礼款返还协商未果。2021年4月底,闫某望诉至法院。经谯城法院审理,判令刘某、刘某敬、支某兰限期返还闫某望彩礼款38.2万元。2022年1月中旬,闫某望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三人退还35万元彩礼款。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三次拘传被执行人刘某敬、支某兰,组织当事人协商解决案件。然而双方矛盾尖锐,虽然当时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但是其第一期未能按约履行。2月18日,执行干警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严厉督促被执行人配合执行,耐心协调双方矛盾纠纷。在执行干警主持下,双方再次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于两天后一次性履行23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执行款。

  2月20日,为了避免履约期间再生枝节,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陪同被执行人辗转三个银行筹齐23万元执行款,并见证其当场向申请人履行完毕。(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