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善意执行得民心 因案施策获锦旗

时间:2022-02-22 17:21:27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在强制执行的同时,充分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最终通过善意执行的方式,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2月18日,申请人特意赶赴枞阳法院,将一面题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真诚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任某某与左某某系同乡,2019年4月,左某某因公司经营需要向任某某借款72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逾期后,左某某仅归还3700元,任某某多次催讨余款未果,因而将其诉至枞阳法院。经审理,枞阳法院判令左某某归还欠款本息。判决生效后,左某某未按照判决履行还款义务,任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左某某名下财产,并通过电话督促其还款,但左某某始终搪塞回避,语气之中似乎有难言之隐。为进一步了解实情,推动案件执行进度,执行干警对左某某进行了一次深入谈话。面对执行干警的真切地倾听询问,左某某逐渐放下了心理防备,向执行干警倾诉了自己的难处。原来,左某某是当地的一名私营企业主,时值农历年关,正是公司结算工资货款的紧要时期,如果此时法院采取冻结、查封措施,将导致公司陷入年底工人工资无法发放,供货商货款无法支付等经营僵局。得知这一情况,执行干警立即与申请人任某某进行沟通,告知其任某某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考虑到桑梓之谊,任某某主动提出放弃部分利息及部分本金,并给予宽限期,左某某也表示将会积极筹措资金主动清偿。

  2022年1月底,经营状况得到改善的左某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任某某成功收回了案款,左某某所经营的企业也进入了良好的运转状态。至此,本案经过枞阳法院执行干警人性化的执法,得以顺利执结。(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