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好友因钱生隙 善意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2-03-07 08:33:2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之前的事都不说了,我们以后还是好兄弟,我同意这个方案,我现在就签字。”3月3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该院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冯某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刘某与冯某系好友关系,冯某因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刘某借款60000元。后经多次催要,冯某仅还款2万元,余款拖欠至今不还。经霍邱法院审理后,双方就借款本息合计130000元达成了分期分批还款协议。然而,冯某却未能按期履行协议,刘某只得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与双方交流了解到,刘某认为当初自己在经济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为朋友冯某解决难题,现在轮到自己有困难,昔日好友却不肯偿还借款。考虑到双方纠纷不大,执行法官决定从情感角度出发,修复二人之间的友情。

  执行法官将刘某、冯某约至法院,并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引导二人进行调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冯某当场支付了刘某50000元,下余款项继续按照之前的调解书来履行。兄弟二人握手言和,执行法官不仅化解了两人的纠纷,还化解了两人的心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