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高效促调解 为民解“薪”结

时间:2022-03-08 08:47:3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凤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为17名劳动者追讨劳务工资1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庞某等17名劳动者受被告王某等三人邀请,到其承包的凤阳某养殖场项目工地上去施工。王某等三人是该项目负责人,工资标准也由三人确定,整个木工班组一共有17人。2021年1月24日,工程结束后,王某等三人作为施工方负责人在《凤阳某养殖场项目工资表(瓦工)》上签字确认,欠庞某等17人工资总计158000元。经多次催要未果,庞某等17名劳动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王某等三人依约支付劳务费。

  为推进纠纷实质性解决,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一方面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原告诉求,安抚原告焦急心情,另一方面从情理和法律角度向被告分析该案,引导其换位思考,理解劳动者生活的不易,告知被告拖欠劳动者工资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2月28日,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均作出了一定的让步并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等三人一次性向庞某等17名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共计103000元;双方就养殖场项目所有纠纷一次性了结等,该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彭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