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交通事故引纠纷 倾力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2-03-18 08:45:0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通过执行法官耐心工作,实现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某驾驶汽车与行人方某发生碰撞,造成方某一级伤残,丧失劳动能力。经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终结,判决张某支付方某赔偿款660174.43元,因张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方某向宁国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住房、车辆等各方面财产情况进行集中查控,并前往被执行人张某单位对其工资收入等情况展开线下调查,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工资账户并予以扣划,但未发现其他更多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信息。案款扣划到账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执行到位案款21695.28元支付给方某,解方某燃眉之急。

  之后,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对此案件的跟踪调查,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张某释法明理,要求其尽快履行赔偿义务。同时,及时了解方某的意愿,对症下药。执行法官还邀请交通调解中心和村委会参与调解,有理有据开展思想工作,最终,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一次性支付方某赔偿款530000元,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洪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