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法院:帮70名工人讨回被拖欠工资

时间:2022-03-28 09:55:18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没想到法院真能帮我们70名工人讨回被拖欠这么久的工资,感谢法官,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和力度。”

  3月23日,黄山市徽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向工人代表徐某告知,被执行人已将案款交至法院,会尽快安排分配发放后,徐某代表70名工人对法院表达感谢之情。

  拖欠工资工人告公司

  徐某等人原是黄山某服饰有限公司员工。2021年年初,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运转出现困难,对工人的工资一拖再拖,给工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无奈之下,徐某等70名工人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被拖欠的工资款。

  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黄山某服饰公司一次性支付徐某等70人工资报酬共计18万余元。后被告公司未能履行法律义务,徐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一边向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一边紧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控公司财产。但经“四查”等程序,执行人员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吴某未依法报告财产,还多次拒接执行人员的来电以逃避执行。

  承诺成空依法拘留

  为帮工人兄弟们讨回血汗钱,2021年9月28日,法院依法传唤吴某到庭接受询问。执行法官向吴某详细阐明法律规定,严正指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面临的严重后果,要求其尽最大努力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吴某现场向工人们支付2万元欠款后,表示自己暂时无能力一次性偿还,他向工人们作出还款计划,并承诺一定会按期支付完全部工资。工人们再次选择相信吴某,同意其分期还款,并暂时撤回了对吴某的执行申请。

  承诺的履行期限届满后,吴某仅支付了不足5万元工资款,剩余款项仍未履行。执行法官果断对吴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惩戒措施,并将吴某名下房产予以查封。

  2022年2月15日凌晨,执行干警们成功将吴某从被窝里“揪”了出来,鉴于吴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吴某家人在得知其被送进拘留所、其房屋将被法院强制拍卖后,表示愿意还款,并于3月23日将10万元钱送至法院,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之后,法院将第一时间通过案款管理系统把案款转入各申请人账户中,最大限度减少案款滞留时间和当事人奔波跑累,让工人们尽快收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