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执行法官成功调解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22-04-08 16:24:0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细致地调解,使得双方当事人互相体谅、各让一步,达成了分期偿还借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5月份,被告王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向原告张某借款3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向界首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不履行义务。无奈,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王某以手头拮据为由不履行义务。为了更快更有效地解决纠纷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对他们不厌其烦地释法析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愿于2022年4月25日偿还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7500元,2022年5月25日之前偿还7500元,2022年6月25日之前偿还7500元,2022年7月25日之前偿还7500元。

  案件的最终和解,不仅化解了一起纠纷,也使昔日怒目相向的朋友又高高兴兴地握手言和,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社会效果。(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