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郎溪法院首次“一元起拍”成交

时间:2022-04-12 09:22:40 稿源:宣城市郎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郎溪县人民法院首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中完成“一元起拍”拍卖活动。

  该起拍卖活动的拍卖物系某刑事案件中没收的四套犯罪工具,起拍价仅一元,经历6次竞拍,四套机器设备最终以746元价格成交,这是郎溪法院首次通过“一元起拍,无保留价”拍卖的方式拍卖成交刑事案件涉案财物。

  长期以来,刑事涉案财物普遍存在处置难、周期长、执行到位率低的问题,郎溪法院立足案件实际情况、吸取执行有益经验,首次进行“一元起拍,一次拍定”竞价规则尝试,吸引大量拍友关注。此次竞拍,不仅保证充分竞价,而且大大缩短拍卖周期,在公正、高效、透明的基础上破解财产处置难题,是执行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执行效率,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汪诚 王兵)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