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烈山区法院:快速执结十年借贷案

时间:2022-04-13 09:47:08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十年了,申请执行人黄甲终于拿到了执行款30000元,虽面戴口罩,但其内心的喜悦之情依然溢于言表。

  黄甲与黄乙的借款事情发生于2012年,后来黄乙下落不明,该笔款项无从追回。2021年6月,黄甲诉至法院,经缺席审判后,黄甲申请强制执行。2022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查询被执行人黄乙名下的财产,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黄乙也下落不明,此时案件陷入困境。

  此案若能找到被执行人黄乙肯定能有突破,于是执行人员前往淮北市移动公司及电信公司查询黄乙的联系方式,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查询到了黄乙的联系方式。执行人员立即联系了黄乙,告知其整个案件的事情经过,并告知黄乙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黄乙表示愿意积极偿还这笔钱。4月11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黄甲来到烈山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领取了全部款项30000元,并由衷地向执行人员表示感谢。

  正所谓“医者仁心”,办理执行案件就像病人去医院治疗,执行人员也要像医生一样需怀有仁人之心,努力让每个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仁人之心,是每个执行人员奋斗的目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