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房屋面临拍卖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时间:2022-04-19 14:52:45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房产面临评估、拍卖,久未露面的被执行人陈某终于现身法院,经过执行人员调解,被执行人陈某与申请执行人邢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在 5 月底前一次性付清全部欠款13万元。

  邢某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依据花山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陈某应支付邢某货款13 万元。因陈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邢某向花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根据查控信息,查封了陈某名下位于本市东城花园的一处房产。鉴于双方系朋友关系,邢某也不想拍卖陈某的房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双方调解,但陈某一方面答应还款,却又迟迟不兑现,也不到法院和邢某当面协商还款方案。为督促陈某主动履行,执行法官联系邢某提交了房产评估申请书,并将相关材料移送至评估部门。4月13日下午,花山法院评估部门通知双方到院摇号选定评估机构,陈某方知法院要“动真格”了,赶紧联系执行法官,请求与邢某协商还款方案。经执行法官调解,邢某主动提出愿意放弃全部利息,陈某承诺在 5月底前付清全部欠款13万元,否则将无条件配合法院评估、拍卖己查封的房产。

  执行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花山法院将不断加大失信惩戒威慑力度,用足用尽执行措施,全方位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