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高效为老人追回“血汗钱”获点赞

时间:2022-04-20 16:05: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谢谢你们,终于帮我要回了工资款。”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收到执行款后,特地给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打来感谢电话。

  2021年1月,家住定远县炉桥镇的七旬老人刘某居住在同一社区邻居朱某所承包建筑工地帮其看工地,工程完工后经双方结算,朱某尚欠刘某工资12000元,因朱某迟迟不支付工资,无奈之下,刘某只好其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支付拖欠工资。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该院对该案优先执行,2022年4月15日清晨6点多,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朱某控制,被拘传至法院后,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所承担严重后朱某瞬时认怂,主动要求履行。最终,在执行法官的教育批评下被执行人朱某将拖欠的工资款交到法院账户。随后,如愿拿到了血汗钱的老人刘某特地给执行法官打来感谢电话。(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