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拒不履行赔偿款 强制扣车促执行

时间:2022-04-21 13:15:53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4月20日,萧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车辆进行了扣押。

  霍某、杨某请王某修缮家中养鸡用的房屋并口头约定了劳动报酬。王某在修缮房屋时从屋脊坠落到地面摔伤,在医院住院治疗25天后死亡。法院判决霍某、杨某共同赔偿王某家属医疗费、误工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306158.7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两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两被执行人无动于衷故意逃避执行。经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东南牌轿车,4月20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轿车停放位置线索后立即带领法警前去实施扣押,责令霍某配合交出车钥匙,车辆最终得以成功扣押。下一步,萧县法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处置。

  长期以来,萧县法院通过冻结、查封、扣押等多种强制手段,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既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又彰显了人民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曹莹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