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疫”刻不停,线上扣划案执结

时间:2022-04-26 09:09:52 稿源:滁州市来安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我已收到执行款,疫情期间案件还能顺利执结,真是太感谢了!”申请人孙某说。近日来安县人民法院通“线上执行”顺利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12月,孙某与江西某建设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江西某建设公司赔偿孙某194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江西某建设公司迟迟没有履行。孙某向来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来安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但受疫情影响,法院无法采取有效的线下执行措施,于是执行干警便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进行线上查控,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有足额存款,遂对该存款采取了冻结措施,并顺利对执行款进行了扣划。

  扣划成功后,为减少人员流动,执行干警通过电话方式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收款账户确认,及时将案款发放给申请人,申请人足不出户便领到了执行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