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法官倾力调解 借贷纠纷案结

时间:2022-05-20 10:18:3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案成功执结。

  原告胡某与被告李某系朋友关系,被告李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从原告处借款共计20万元,被告给原告出具借据一张,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失去诚信不予还款,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经查询,被执行人李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李某传唤到庭,对其释法析理,耐心批评教育,李某表示愿意还款,但是自己当前经济拮据,一时难以清偿欠款,希望执行法官从中协调。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