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公正高效助讨薪 赠送锦旗表感谢

时间:2022-06-14 09:00:54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6月13日上午,来自界首市的务工人员李某将一面写有“公平与公正 心系农民工”的锦旗送到南谯法院唐伟法官的手中。

被告送锦旗表感谢.JPG

  李某是南谯法院两起劳动争议纠纷案的被告。2018年至2021年,李某在滁州某公司从事后勤工作。工作期间,该公司拖欠李某部分工资,并出具了加盖公章的《证明》及《欠条》。离职后,因讨要工资未果李某申请了劳动仲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公司支付李某工资及经济补偿10万余元。而公司则提出在李某工作期间,曾多次接受公司通过银行汇款、预支现金等方式交付的部分钱款共计10万余元,并同样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李某返还10万余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了不予受理的裁决,公司对两份仲裁裁决均表示不服,遂诉至法院。

  不光拿不到欠薪,还被要求返还10万元,李某作为两起案件的被告人心情十分焦急。为尽快解决纠纷,唐法官接到案件后,反复研究案情,立刻安排开庭,研判争议焦点,查明了公司欠薪和李某接受钱款为职务行为的事实后,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要求原告支付李某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仅用了20余天,唐法官就赶在春节前审结了该2起案件。原告对判决不服,将两起案件上诉至中院,中院审理后均判决维持原判。

  这面锦旗承载了当事人对法官的赞誉和感谢,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最好诠释。(李莹莹 周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