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联动毗邻法院 高效扣押车辆

时间:2022-06-21 11:19:15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6月17日上午,广德法院联动郎溪法院,高效扣押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林某的宝马牌车辆,并将于近日开展评估、拍卖程序,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林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于今年1月在我院申请强制执行。3月18日,被执行人林某与申请人陈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3月底前还款5万元,剩余63万每月定期履行1.5万,合计68万元于2025年5月还清。但该协议生效后,又过去2月余,林某再次失信,不履行还款义务,5月9日,陈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查询关联案件,了解到林某目前在宣城郎溪、黄山休宁等地皆有不同类型案件纠纷,于是主动与两地法院办案人员取得联系,沟通被执行人地址、联系方式、财产情况等信息,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交互、提高执行效率。期间,还数次与林某进行电话沟通,但林某均以在外讨债等各种理由作为借口,推脱履行。多次联系无果后,6月17日上午,执行干警与郎溪法院执行办案人员决定共同前往林某位于郎溪的住址,查找林某踪迹。到达时,双方法院沟通最新发现和办案进展。林某目前不在本地,家里只有一位17岁的孩子,但林某的宝马牌汽车停放在家,因该车辆是由广德法院首先查封,因此处置权也在广德法院,双方法院讨论后决定由广德法院实施现场扣押和后续处置工作。

  随后,本院干警联系被执行人林某,告知其车辆被扣押、拖运的事实,车辆也顺利被扣押回广德法院。

  此次对被执行人财物的成功扣押,是毗邻地区司法协作、高效执行的生动写照。今后,广德法院将继续在执行事项委托、异地执行协助、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与毗邻法院展开密切协作,合力打赢“执行攻坚”这场重要战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