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法院:两套涉黑房屋被成功拍卖

时间:2022-06-30 09:46:5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涡阳法院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的方式,成功将两套涉黑房屋拍卖。

  该房屋为代某所有,2020 年年底,代某、王某、目某等 19 人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到18年不等,其中代某作为涉黑组织的首要分子,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生效后,财产刑被移送执行,代某名下四套住宅被查封,并进入评估拍卖程序。但该房产的拍卖过程并不顺利,因为该房屋属于老旧住宅,且拍卖法院又不在房屋所在地,导致拍卖曝光率和围观人员都很低,经过两轮拍卖,四套房屋只卖出两套,剩余两套流拍,进入变卖程序。

  为了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全面清底黑恶财产,在“6.18 司法拍卖节”迎来之际,涡阳法院同辅拍机构根据拍品的不同类型制定了的不同拍卖方案,针对代某的两套房产推出了“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的介绍方式。线上,除了传统的文字介绍、图片展示外,涡阳法院还将“6.18 司法拍卖节”融入“常态化执行行动”直播中,对司法拍卖流程、内容及参与方式进行讲解,对活动提前预热。

  司法拍卖节期间,涡阳法院在某短视频平台官方账号开启“司法拍卖直播专场”,执行法官与辅拍人员走进被挂拍的房屋,向观众现场展示房屋区位和房屋装修情况,并对房屋价格、使用情况和交易程序等进行解说。为了弥补代某房屋所在地宣传的不足,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对代某房屋附近的住户、租户进行走访宣传,“推销”代某的两套“特惠房”。

  司法拍卖节期间,代某其中一套房屋经过 29 轮竞价,以 8.64 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 25.3%,另一套房屋经过 33 轮竞价以 9.09 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达31.9%,两套房屋的成交价均超过一拍价格。(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