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拘传显成效!被执行人当日履行

时间:2022-07-06 12:33:07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今天先拿一万,剩下我分期给......”迫于执行强压,被执行人李某被拘传后当日履行人民币一万元。

  “行,我接受分期给。”通过执行干警的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制定了还款计划,申请人也长舒了一口气。

  申请人楚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被执行人李某欠申请人楚某33000元及利息。被执行人李某在法定的债务履行期间未履行相关给付义务,申请人楚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时,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电话联系李某,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是李某在电话里声称自己没钱,且不愿到法院协调,躲避执行,拒不露面。

  7月3日上午,执行110 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出警,将李某拘传到法院。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协调,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将要承担拘留、罚款等法律后果;情节严重的,可以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此时,调解室里被执行人幡然醒悟,现场联系家人送来一万元现金,双方当事人也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达成和解协议。(朱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