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再掀夏季执行风暴

时间:2022-07-07 11:12:26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4日,合肥市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场集中专项行动拉开帷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执行攻坚成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当日清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干警准时集结。

  “此次行动,既要突出执行强制性,也要善意文明执行,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大局。现在我宣布,出发!”随着该院院长曹海清一声令下,1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三组,奔赴执行现场。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拖欠企业债务等六类重点案件开展。铁路法院攻坚领导小组根据行动部署,提前谋划调度,梳理重点案件,确保执行行动见成效、不扑空。

  耐心清点精确查封

  8点30分,行动一组组长彭国超与执行人员赶到合肥市庐阳区一小区的商铺。这是一起经仲裁裁决的租金纠纷,因被执行人拖欠租金15万余元迟迟不露面兑现。铁路法院经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对此案进行立案执行。被执行人某公司于2017年租下申请人李某和蒯某共同购买的商铺开办口腔诊所。2020年9月前后出现经营纠纷,之后便关门歇业,租金也一直拖欠。李某和蒯某依据合同申请仲裁,获得仲裁支持后,依旧没有拿到租金,只得向法院申请执行。铁路法院受理该案后,当即与被执行人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联系,但是王某迟迟不露面,也不兑现租金。在送达执行文书、多次告知后,法院决定查封该公司留在商铺内的医疗器械等办公用品。

  当日,走进闷热狼藉一片的商铺内,执行法官耐心清点所有物品,从电脑到治疗床、从办公家具到医疗辅材,均一一核对,登记在册。角落处,执行法官发现一个精密仪器,无法辨别用途和名称,没有仓促记录,而是反复通过多个查询渠道,最终确认名称再登记。“要确保清点物品的准确性,才能为查封以及之后可能的评估、拍卖提供可靠保障。”彭国超一再叮嘱执行人员。经过40多分钟的清点,一共有50余件物品登记在册并贴上封条,申请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当场确认签字。

  “为铁路法院高效执行点赞啊!被执行人始终不接我们电话,租金收不到,商铺闲置,我们损失很大。大热天,法官雷厉风行,多次上门查看现场,督促被执行人,尽快为我们止损,非常感谢!”面对顺利查封的现场,申请人李某的爱人不禁说到。

  带伤上阵查人找物

  早上9点左右,第二小组组长田坤与执行人员,赶赴合肥一小区送达协助执行文书。上周,田坤的腿部刚做完外科手术,行动并不方便。但是为了此次行动能够顺利推进,他咬牙返回岗位,和同事一起赶赴现场送达协助执行文书。在小区楼下,田坤和同事按门铃,无人接听。之后,上楼来到被执行人昂某的家门口敲门,依旧无人应答。因为提前接到线索,确定昂某应该在家中。于是田坤和同事联系小区物业公司,与昂某取得联络。不得不现身的昂某面对法院传唤,当场表态一周内会到法院处理案件。

  另一组执行人员同时到达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被执行人合肥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身份信息,以便于案件后续查人找物。

  高效执行兑现1980万

  自6月1日以来,铁路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已经采取两次集中行动,多次常态化执行行动。该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攻坚领导小组,院长调度安排、靠前指挥,各执行团队分工协作、高效办案。截至目前,合肥中院指定的14起涉企业执行案件,已经顺利执结7起,兑现标的额1980万元。(记者 唐欢 于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