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审执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7-12 15:19:3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通过审执联动,高效化解一起涉及三家公司、三件诉讼案件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通过法官的妥善调解和执行法官的高效扣划,三家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助力三家企业复工复产。

  原告合肥某建筑安装公司诉被告一安徽某房地产公司、被告二某房地产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于5月10日诉至谯城区法院,原告要求被告一支付下欠的2500多万工程款和因环保天气等因素造成停工期间的损失775万余元,被告二承担连带责任。被告一于5月24日提起反诉,要求被反诉人该建筑安装公司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及其他损失合计2760万余元。被告一于5月30日又另行提起民间借贷起诉,要求该建筑安装公司返还借款本金2000万及利息1285万元。

  因双方当事人均向法院申请了诉前保全,双方公司账户也均被法院冻结,导致工人工资不能按时发放,企业经营受到巨大影响。本着立足企业长远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法官在开庭前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积极帮助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将双方利益最大化。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被告分期支付原告欠付工程款1441万余元,第一笔工程款600万元由执行局进行扣划。签好和解协议的第二天,谯城区法院执行局在立案、案件流转和案件办理等节点为该案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完成扣划,案款由原告直接领取,后双方均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对方账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谯城区法院始终坚持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为指引,充分发挥法院的专业优势,借助社会协同治理,形成“对内赋能、对外输出”的良性循环,为企业发展提供公开透明、便利快捷的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郑文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