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贷款受限 失联“老赖”忙履行

时间:2022-07-12 16:48:35 稿源:安徽法制报

  “法官,我今天是来交1万元罚金的,请尽快帮我解除失信和限制高消费名单吧!” 6月28日,失联已久的失信人方某因开店贷款受限,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缴纳了罚金。

  2019年8月,方某因犯盗窃罪被定远县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案件生效后,方某未履行缴纳罚金义务,该院刑事审判庭将案件移交至执行局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经查询,未发现方某有财产可供执行,遂将方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发布了限制高消费令。今年6月28日,消失已久的方某竟然主动现身,找到执行法官要求缴纳罚金。原来是长期在外当厨师的方某回乡接盘其亲戚饭店后,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大干一场时,却被银行告知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无法贷款。这下不仅饭店不能继续经营,如果不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后期还要受到各种限制,寸步难行。尝到失信苦头后,方某才意识到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随即,方某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