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公安联动,促案件执结

时间:2022-07-25 12:43:3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7日,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称“你们法院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孙某已被我们临时控制,请你们及时来处理。”执行110干警挂了电话后,立即前往临控地点,顺利的与公安机关完成交接工作并将孙某拘传至执行局。

  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执行人孙某从申请执行人李某处赊购钢材,后经双方结算,孙某共拖欠李某钢材款合计33700元并出具了欠条,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到期后,经李某多次催要,但孙某拒不偿还钢材款。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孙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李某钢材款33700元。

  判决书生效后,因孙某仅偿还了部分钢材款,剩余的14000元货款拒不偿还,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暂时未发现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电话督促孙某主动履行义务,但孙某一直未到庭履行义务。案件终本后,执行干警将孙某的详细信息报送至公安机关,请求协助对孙某采取临时控制强制措施,在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将孙某控制到案。

  孙某见再无躲避的可能,积极与亲朋好友联系,凑钱还款。当天下午,孙某偿还了李某钢材款7000元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剩余的7000元钢材款与李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