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法院开展夏季腾房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02 10:58:2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重点突破涉企案件和房屋强制腾退案件,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27日起,郊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腾房专项行动。当日集中执行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6件,执行到位46.57万元,强制腾退房屋5间。

  7月27日上午,郊区法院顺利对一起涉企业的房屋租赁合同案件的四间办公用房进行了强制腾退。

  2014年6月20日,H码头公司(出租方,甲方)与D公司(承租方,乙方)签订《办公用房租赁协议》,协议约定H码头公司将其位于滨江大道南段的新办公楼的二层部分办公用房五间(面积约250㎡)出租给被告从事办公工作;约定了租期一年,租金每年50000元,在签订租房协议时D公司一次性缴清房租。后D公司未按时支付房屋租金,H码头公司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人对被执行人在线上发起了网络查控,线下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前往案涉办公用房现场查看,后经了解双方本是业务合作单位,之前都有大量业务往来,后因疫情原因,被执行人企业经营不佳,也未找到合适的搬迁地点。秉持善意执行的理念,着眼于优化营商环境,承办人决定“刚柔并济”,多次电话、现场走访联系双方,明确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7月27日上午经过近五小时多轮协商,双方各退一步,被执行人表示自身诚意,愿意在法院监督之下,先自行搬出占用的办公用房。申请人也给予被执行人一定信任,接受了被执行人分期付款项的方案,双方在法院的见证之下握手言和。

  下一步,郊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践行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攻坚克难,以腾房行动为契机,努力推动“硬骨头”案件的处置化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高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