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女儿骗走父母养老钱 法庭调解追回

时间:2022-08-08 16:58:0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法官同志,我和老伴的十几万养老钱全被我女儿骗走了,你们法庭一定要替我要回养老钱啊!”近日,两名70多岁的老人颤颤巍巍走进了利辛县人民法院阚疃法庭,向法庭工作人员递交诉状起诉自己的女儿。

  原来,两位老人在今年5月份因琐事生气,女儿高某某得知后便将母亲张某某接回自己家中,并主动提出替其母亲代为保管存款,张某某出于信任将在银行的储蓄存款13万元交给女儿高某某保管。后张某某生病要求女儿返还存款治病,谁知女儿高某某竟拒绝返还存款,两位老人多次要求高某某归还未果,最后高某某就不接老人电话。无奈之下,张某某只好拉着老伴向法庭寻求帮助。

  法庭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高某某通知其到庭,并组织调解员、法庭对接的老人住所地村委会、法律服务所人员进行调解。经多方耐心调解、释明法律后果,被告高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在道德的呼唤中,被告同意将钱归还给老人,老人见被告认错后原谅了对方。(刘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