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帮助工人解决“薪”事了却心事

时间:2022-08-08 17:00:3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7月31日,谯城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顺利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报酬,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1年王某给白某的房屋做室内水电、粉刷、地板等工程,完工后,白某仍欠王某25000元劳务工资。原告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将白某诉至法院。2021年8月经谯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白某应支付王某劳务工资25000元,分两期付清,2021年12月30日前支付13000元;2022年5月30日前支付12000元。协议生效后,白某按期偿还了13000元,剩余12000元未能偿还,王某遂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白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同时传唤双方进行沟通,并对被执行人白某讲清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面临司法拘留等严重后果,面对执行威慑,被执行人白某终于认识事情的严重性,反省自己的错误,当场履行完给付义务。拿到血汗钱的王某,连声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如果不是法院,我这笔血汗钱很有可能就要不回来了,谢谢法官!”。至此,这起劳务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