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110”冒酷暑快速出击

时间:2022-08-10 14:57:09 稿源:安徽法制报

  “这么热的天,又是大中午!你们法官难道不休息?”8月4日,午间室外气温近40度,面对找上门来的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正打算午休的被执行人徐某显然蒙了。现场释法无果,执行法官依法将其拘回法院。

  徐某曾向吴某借款15万元,出具借条一张,并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徐某连本带息共欠吴某21万元。吴某多次索要,徐某均以没钱为由,搪塞、拖延还款。吴某将其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徐某仍没有还款。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徐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赔偿义务。徐某却不为所动,且电话长期处于关机状态。执行法官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对其下达限制高消费令。

  当天中午,天长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响起。得知徐某回到家中的线索后,值班干警火速前往其家中,顺利将其拘回法院。在法院执行事务接待中心内,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但徐某不为所动。眼见徐某毫无还款诚意,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眼见法官要“动真格”,徐某立即“变脸”,慌忙联系亲属筹钱,最终筹得2万元当面交付吴某。随后,双方就剩余款项,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