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惧怕房屋被拍卖 联系法官求履行

时间:2022-08-18 17:17:16 稿源:安徽法制报

  拖欠货款耍赖迟迟不付,当得知其名下房屋被法院上网拍卖时,失信人瞬时认怂求履行。 8月12日一大早,失信人朱某因惧怕名下房产被法院拍卖,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将拖欠的16万元货款及相应利息履行完毕,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在定远县从事装潢生意的朱某长期从吴某店里购买装潢材料,今年1月,经过结算,朱某尚欠吴某货款16万元,双方约定2月底前付清。约定还款到期后,吴某多次向朱某催讨货款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吴某将朱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朱某支付拖欠吴某货款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朱某并未履行,吴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在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时,发现朱某名下有一套住房,立即将该房屋查封,并告知朱某,如果不及时履行,将承担房屋被拍卖的法律后果。此时,被执行人朱某仍然心存侥幸,以其周转困难为由拖延履行。多次沟通未果,执行法官对该房屋启动拍卖程序,当看到法院张贴在其家门上的拍卖公告、预告等相关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朱某终于认识到法院真的是“动真格”的了,慌忙联系法官,要求履行。8月12日,被执行人朱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