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诉前保全助力案件快速化解

时间:2022-08-24 13:25:57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保全的及时,我的权益可能就得不到保障了。”申请人张某握着法官的手连连说道。

  2022年8月19日晚,左某驾驶小客车与张某停放在道路上的小型轿车尾部追尾,造成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左某驾车逃逸。此案经公安机关调查认为,左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为了防止被人转移、隐匿财产,张某遂立即向法院提出查封肇事车辆。立案庭庭长审查了当事人的证据材料后,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张某办理保全手续,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立案、担保、缴费等手续,快速做出了保全裁定,并及时将裁定移到执行局,执行局工作人员接到民事裁定书后立即开展执行工作。

  8月22日,申请人张某再次来到立案庭,提出撤回对左某车辆的扣押的申请,解除强制执行。原来,在法院查封左某的车辆后,左某主动联系到张某,双方约定张某车辆尾部损坏的部分由左某维修,维修费由左某支付,双方就车辆维修问题达成了和解协议。

  利辛法院立案庭高度重视诉前保全工作,用诉前保全促使部分案件和解、撤诉、自动履行,提高办案质效,减轻当事人诉累,降低人民群众的维权成本,极大地加速了纠纷的解决进程。(林琛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