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大雨袭来凉意 执行果断出击

时间:2022-08-24 13:37:32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8月23日5时15分左右,干警们冒雨集结完毕。5点30分,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光辉一声令下,固镇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来袭。

  “敲什么敲呀,门敲坏了你赔给我?”

  在被执行人张某银的家门口,执行干警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清晨6时31分,还在睡梦中的他显然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始料未及。据悉,张某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线上对其账户进行查控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通过电话与其沟通,被执行人张某银借口颇多,始终不愿还钱。承办法官经过前期查找走访,决定在8月23日的集中执行行动中将其拘传。

  “我告诉你们,我不仅有糖尿病还有其他病。”

  “你们可别靠我这么近,待会发生什么我不保证。”

  执行干警从见到被执行人张某银到将其依法送上押解车,其间张某银一直不配合。回到固镇法院后,执行干警再次做被执行人张某银的思想工作,谁承想他试图以身体不舒服、年纪大了、家里没钱等多种借口推脱,拒不执行。执行干警见此,立即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


  7时40分左右,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赶赴下一个被执行人徐某燕所经营的台球室,通过喊话、询问等方式始终未见其人。执行干警遂在台球室各个房间敲门查找,此时台球室内一名女性称徐某燕不在台球室,具体在哪自己也不清楚。话音未落,执行干警在拐角处一个反锁的房间找到了还未睡醒的被执行人徐某燕,其声称“她当然不知道我在哪了,我又没和她说”“我在房间睡着了,没听见你们喊我”,基于被执行人徐某燕的态度,执行干警将其依法拘传。

  据了解,申请人刘某明与被执行人徐某燕本是朋友关系,被执行人徐某燕向其借钱但始终未履行还款承诺。在拘传至固镇法院后,被执行人徐某燕对还钱一事只字不提,甚至还认为此案件已经过了诉讼时效,自己根本不需要还钱。在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时,被执行人徐某燕抵抗情绪明显。于是,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其进行拘留。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23人次,警车6辆,拘传8人,拘留5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金额2.5万元。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