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执行法官联手 一次执结三案

时间:2022-08-31 09:55:35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向寺庙请了15天假期,做好了被拘留的准备!”面对如此“倔强”的被申请人,南谯法院灵活运用执行手段,通过谈心的方式一天内促使3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

李某等申请人与张某现场达成和解.jpg

  李某等申请人与张某现场达成和解

  2015年1月至2021年11月期间,张某因急需资金周转陆续向李某等人借款,并承诺尽快还款。借款期限届满后,张某未能按时还款,李某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张某偿还李某等三人借款共计36.7万元。文书生效后,因未能及时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李某等人于2019年起陆续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张某的户籍地寻人未果,致使案件陷入僵局。2022年8月18日,申请执行人秦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并提供了张某最新的联系方式。执行法官立即传唤了张某,同时通过关联案件与另外两名执行法官共同研判案情,将三个案件合并执行。8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再次经传唤前往法院,但其始终坚称自己无力还款,还对执行法官表示,其在来之前已经向寺庙请了15天假期,做好了被拘留的准备。原来,被执行人张某在寺庙从事辅助工作,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李某等申请人对张某不讲诚信、逃避执行的行为十分气愤,坚决不同意再给张某筹款的时间。经过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在情与理相结合的劝导下,张某答应会尽自己全力去偿还借款。最终,李某等申请人与张某现场达成和解,三起案件一起顺利执结。(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