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节前强势出击 高效执结暖民心

时间:2022-09-13 16:21:2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中秋将至,家人团圆,宁国市人民法院抓住执行工作的黄金时间,快速、高效完成执行工作,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工资付清,安心迎接小长假

  被执行人张某承租经营了一家民宿,因民宿装修尚欠申请人孔某铺贴瓷砖工资4500元。双方曾在审理阶段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张某在2022年8月31日前分两期将工资支付给孔某,如若未遵守协议给付任意一期款项,张某另行支付违约金500元。张某在支付2000元后再无消息。

  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法官联系双方当事人到院了解具体情况,然而到了约定时间,张某以家中有事为由未到庭。为保障当事人权益,承办法官驱车前往张某经营的民宿。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张某经营的民宿自疫情暴发以来门庭冷落,利润勉强够生活开支。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双管齐下化解纠纷,一方面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黄金旅游小假期,向张某明释不履行调解协议产生的法律后果和社会影响,现场释法明理;一方面现场电话联系孔某,告知张某的难处。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工作,孔某同意免除违约金,张某也将剩余的工资一次性付清,案件圆满执结。

  八天执结,高效扣划把案结

  何某在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时,右手受伤。入院治疗后,经司法鉴定为八级伤残。何某诉至法院请求判决该公司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237396.3元。案件生效后,何某却迟迟没有收到公司给付的赔偿款,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线索,立即线上冻结并扣划。扣划完成后,承办法官迅速联系申请人何某提供收款账号,赶在中秋节前将该笔案款成功汇入何某银行账户。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案款成功发放用时8天。

  接下来,宁国市法院将继续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攻坚不停,以实际行动打好主动仗,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蒋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