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区:法官三千里外解“薪”愁

时间:2022-09-28 14:51:04 稿源:安徽法制报

  “我们人远在三千里外,潘集法院的法官帮我们要回了工资款,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程序成功为四名农民工讨回薪资,使他们真切感受到调解速度与司法温情。

  四名原告系四川籍农民工,经人介绍到被告徐某承包的工程项目上从事桥梁钢筋工作。工程结束后,徐某未及时结清原告工资。今年6月2日,四名原告从四川专程赶到淮南催要工资,双方进行了结算。徐某出具欠条一张,载明其欠四名原告的工资款项,并承诺到期未还愿意报销原告来淮路费。后徐某并未如期给付工资,四名原告遂将被告徐某诉至潘集法院。

  收到案件材料后,考虑到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潘集法院迅速启动维权绿色通道。因为原告均身在四川省,两地来往多有不便,调解员便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双方取得联系,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及时组织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这起工资纠纷在一天内化解。(通讯员 王士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