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强制措施夜擒被执行人促案结

时间:2022-10-19 11:33:45 稿源:安徽法制报

  “大半夜千万不要送我去拘留所,我现在就来凑钱。”10月8日夜10点30分左右,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深夜出击,成功将拖欠货款的匿藏失信人蒋某拘传。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蒋某支付了3.2万元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蒋某在定远县经营食品加工生意,长期从从开粮油店的吴某处采购面粉和油,经双方结算,蒋某尚欠吴某粮油款共计6.8万元。吴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蒋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蒋某支付拖欠吴某的货款。但判决生效后,蒋某并未履行,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释法和耐心劝说下,蒋某与吴某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但蒋某在履行3.6万元执行款后,便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10月8日深夜10点,正在值班的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了申请人的线索电话,告知蒋某在其父亲居住的小区出现。经核实后,执行干警便驱车火速赶往,成功将躲避执行的蒋某堵截拘传回法院。

  眼见已无法继续躲避的蒋某开始向执行法官大倒苦水,企图拖延履行,当晚10点30分左右,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畏惧司法拘留的蒋某瞬时认怂意,主动通知其家人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