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法官雷霆出击促两案和解

时间:2022-10-21 16:31:17 稿源:安徽法制报

  10月2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在1小时内,促成两起执行案件达成调解协议,使两案得以成功执结。

  家住定远县郊区某村的申请人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系同村好友,王某以周转为由向高某借款2万元,双方约定了借款利息和还款期限。约定期满后,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但王某再次失约,高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王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上门督促王某履行生效文书的义务和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的后果,王某虽然满口承诺尽快还款,却和法院玩起了失踪。随后,该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10月2日下午,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在接到高某提供的线索电话后,将正在家收稻子的王某堵个正着。眼见无法再躲的王某羞愧的低下了头,并向执行法官哭诉家庭的困难。

  在执行法官耐心向王某释法明理时,人群中一名中年人拿出一份执行和解协议交给了执行法官。这位中年人是王某另一在法院没有履行完毕案件的申请人刘某,该案执行标的4万余元。执行法官当即立断,组织三方当事人沟通协调,倾听三方当事人的想法,引导三方当事人和平解决纠纷。三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此时,王某外出务工回乡的儿子站了出来,主动要求替父履行,高某和刘某被王某儿子的孝心和诚意感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解,王某的儿子给高某、刘某各转账1万元执行款,三方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至此,该两案得以成功执结。(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