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高效执行13万元获群众点赞

时间:2022-10-24 21:15:1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为七位群众执行回借款132500元。

  2020年1月至11月期间,赵某(现已去世)、张某夫妻二人陆续向刘某、汪某等七人借款2万元、3万元不等,后经刘某、汪某等人多次催要,赵某、张某夫妻一直以种种理由拖欠未还。刘某、汪某等七人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履行期满后,张某仍未按期足额清偿债务,刘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的次日,执行干警就来到张某家中,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对张某进行释明,督促其替尽快履行义务。同时执行干警也对张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其尽快履行。经过执行干警的多番劝说,张某承诺3日内将欠款履行完毕。三天后,张某主动带着13万元现金与七位申请人一起来到法院,将全部债务履行完毕。执行干警的高效工作获得当事人一致点赞。

  今后,霍邱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努力将“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