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两院联动聚合力 强制扣车促执结

时间:2022-11-17 11:18:1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通过与利辛法院线上联动,快速扣押被执行人汝某与其丈夫共同所有的豪车一辆,顺利为申请执行人杨某追回工程款10万余元。

  2012年7月,杨某与汝某签订一份《木工承包协议书》,承包了汝某名下公司承建的亳州市某中学宿舍楼的木工工程。该工程竣工验收后,汝某拖欠杨某工程款106499元。事后,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后,杨某将汝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汝某限期偿还杨某工程款106499元。

  因汝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杨某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对汝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汝某名下有房产但房产均有大额抵押。执行法官将汝某传唤至执行局后,经了解,汝某的丈夫名下有一辆豪车,该车系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执行法官立即对该车采取查封措施,该车被司法查封后,执行法官提醒杨某时刻关注该车的活动轨迹,没两天的时间,杨某向执行法官反馈汝某的丈夫正驾驶该车在利辛县城活动。由于谯城与利辛相距较远且该车正处于行驶状态,情况紧急,谯城法院执行局立即与利辛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并说明事由后,利辛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磊同志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车出现的地方,在与汝某丈夫详细介绍案情后,强制将该车扣押至利辛县法院并于次日两地法院完成车辆交接手续。

  11月10日,迫于执行压力,汝某的丈夫代其将全部执行款106499元打至谯城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案顺利高效执结。(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