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巧执赡养案件 温情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2-11-30 16:18:2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你们不仅帮我把赡养费执行到位,还化解了我们父女多年来的心结!”11月25日下午,当八旬申请人陆某收到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送去的赡养费时,紧紧握着法官的手不停的感谢到。

  家住定远县炉桥镇某社区的老人陆某有儿子陆某甲和女儿陆某乙二个子女,因2018年11月,老人将其居住的老房拆迁款全部偷偷交给了其子陆某甲,让原本经常上门照顾老人的女儿陆某乙心生怨气,双方也因此事发生争吵时,气愤之下的陆某将其女儿推出门外,此后,陆某乙也因此一直赌气未尽赡养义务,亦不去看望老父亲陆某。无奈之下的老人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陆某乙每月向老人陆某支付600元的生活费用,判决生效后,陆某乙未履行,无奈之下的老人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发现老人生活困难,急需用钱,执行法官快速展开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调查,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11月25日,得知其账户被冻结后,消失已久的陆某乙主动前来法院缴纳了拖欠的21000余元赡养费,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年纪大,行动不便,且急需用钱,为妥善处理老人的赡养问题,怀着“案结”更要争取“事了”理念,随即,执行法官带着被执行人陆某乙来到了其父亲陆某家中,以法理劝解,用亲情感化,着力缓和双方矛盾,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赡养义务,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和批评教育下,满含热泪的被执行人陆某乙看着履步蹒跚的老父亲主动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愿意继续履行赡养义务,不再“麻烦”法院强制执行。至此,该案终于得以圆满化解。(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