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3-01-20 10:15:41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2023年1月18日,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切实破解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严惩失信“老赖”,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濉溪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过年回家的契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开展春节前专项执行行动。

  早上7点,全体执行干警准时集合,党组成员、副院长仲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民率队执行,按照既定方案兵分六组,分批前往县城及周边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这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40余人、警车13辆,将一批长期躲避执行、抗拒执行、拖延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执行现场一

  申请执行人汪某与被执行人黄某某借款合同纠纷,经执行法官协调,双方于2022年2月24日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黄某某未按照执行和解履行义务。承办法官与黄某某联系,黄某某一直各种理由推诿。在此次行动中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准确锁定被执行人黄某某位置,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耐心释法明理,黄某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当场履行剩余案款10万元,此案件执行完毕。

执行现场二

  申请人王某某与汪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22年10月18日在执行法官调解下达成和解履行协议,但被执行人汪某某未按照和解履行协议履行,在此次行动中突击至汪某某家中,汪某某大门紧闭,拒不配合,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对汪某某采取拘传措施,将其带回法院。在随后的问话中,汪某某一直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愿意偿还债务。本院决定依法对汪某某拘留15日。

  本次执行行动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通过执行干警错时出击、定点蹲守、围追堵截,将闭门不出、四处躲藏、意图逃离现场的被执行人拘传到案,此次行动共入户34家,拘传被执行人26人,拘留5人,共执行到位82.27万元。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案后,经过执行人员释法明理和思想动员,有1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金额58.5万元。通过执行机动组耐心的讲情、讲理、讲法,主动到案2人,执行到位11.7万元。

  濉溪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强化执行震慑力,经常性的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妥善执行,综合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