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倾力调解案件圆满执结

时间:2023-03-16 16:32:09 稿源:安徽法制报

  “这笔钱对我真的太重要了,真心感谢你们为我的案件来回奔波,尽心尽力。”3月1日下午,因交通事故造成一级伤残的申请执行人代某在收到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转来的20万元执行款后激动地说。

  2002年,代某在过马路时被钱某雇佣的驾驶员驾驶出租车撞伤,经医院诊断为椎体粉碎性骨折伴高位截瘫。2018年,代某因后续护理费将钱某及淮南某出租车公司诉至法院,经二审判决生效后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申请标的额28万余元。

  案件于2020年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而被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于2022年9月13日恢复执行。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立即转换思路,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淮南某出租车公司实地调查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其主动履行债务。

  经过多次线上线下沟通协调,被执行人淮南某出租车公司的原股东周某表示愿意出面协商解决。看到案件出现转机后,执行法官立即趁热打铁组织双方进行商谈。2月17日,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及周某帮助劝说下,钱某同意筹集20万元并于协议签订当日一次性支付。至此,案件圆满执结。(记者 吴文珍 实习生 刘文康 通讯员 李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