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不是你的,终究要还!

时间:2024-03-29 17:05:17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你好,王某某吗?这里是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你向本院申请执行叶某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的案款9000元已经全部执行到位,请你拿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法院来领取。”近日,泗县法院通过释法明理和真情劝解,顺利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告叶某某在王某某租房合同即将到期前,冒充房东对王某某承诺下一年度租金优惠,交纳9000元即可,王某某便将租金转给叶某某。王某某发现被骗后联系被告要求返还租金,被告承诺予以返还,但一直未实际兑现。后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叶某某返还原告王某某损失,但叶某某一直未给付该案款,无奈之下,王某某申请强制执行,请求法院维护其合法权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叶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通过网络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查控等。执行干警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后果,督促其履行义务。通过执行干警多次的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意识到拒不执行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