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打架伤人拒赔偿 强制执行促结案

时间:2022-02-10 17:38:06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日前,枞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案件,申请人全额领取了2万余元案款。

  这是一起由故意伤害案件导致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案件。2015年1月,章某某因邻里间琐事与同村村民周某某发生纠纷,其子小刚(系化名)遂上前拉扯,导致周某某轻伤二级。归案后,小刚如实供述自己的行为。嗣后,经枞阳县人民法院判决,小刚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赔偿周某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

  判决生效后,小刚被依法送监服刑,但却未向周某某履行赔偿义务,周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并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小刚本人也无迹可寻,案件执行进展缓慢。近日,执行干警得知小刚已从外地返乡过节,此时正处于枞阳县金社乡的家中。得知这一消息,执行干警火速集结,成功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内。在执行局里,执行干警了解到小刚年纪尚轻,于是不断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最终,感于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小刚决定不再逃避责任,通过多方筹措,一次性将全部赔偿款交至法院。至此,这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