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信用惩戒举步维艰 一朝债清如释重负

时间:2022-03-02 08:25: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杨法官,您好,麻烦您帮我把这事解决吧,这些年,各种措施让我压力好大……”2月28日,被执行人李某急急忙忙来到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接待室,主动要求偿还黄某的借款。

  黄某与李某本是朋友关系,李某向黄某借款用于周转,2015年1月出具借条并约定利息,后经多次催要无果,黄某遂诉至法院。2017年4月,寿县法院依法组织双方调解,形成调解书,确定李某分期偿还黄某144900元及利息。但李某并未按调解书履行义务,黄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询未发现李某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到被执行人户籍地调查被执行人李某财产情况及下落情况,被执行人李某长期外出,联系不上,家里无财产。执行干警对案件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高消费。

  2月28日,本来一直在外的李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到院要求偿还借款,法院对他采取的各种措施,让他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李某主动履行了借款及利息,执行法官依法解除了其失信及限高措施,此时的李某如释重负。(杨杰 黄小宝)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