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儿子欠薪又逃匿 八旬父亲主动替子履行

时间:2022-04-02 09:16:0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你们帮我追回工资款!”3月2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李某收到了拖欠的16000余元工资款后,紧紧握着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道。

  家住定远县的李某在徐某经营的修车店里工作,2021年10月,徐某因经营不善停业关闭,经双方结算,徐某尚欠李某工资16000余元,徐某便向其出具了欠条一张。欠条约定期满后,李某多次催要未果下,便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徐某向李某支付拖欠工资,判决生效后,徐某未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执行法官为查找到徐某下落及财产未果,且其经营的修车店自关闭后一直在外至今杳无音讯,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寻求执行突破口,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得以实现,2022年3月25日早晨,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李某一起来到徐某父母家中。一方面通过其父亲知晓徐某的下落,另一方面希望其父亲转告徐某,躲避执行可能面临被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是我没有教育好孩子,虽然遭遇了挫折,但也要做个讲信用的人,我现在就把儿子所欠的案款付清”,得知情况后的老人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当即,被执行人徐某八旬的老父亲将拖欠的工资款当场交给了申请执行人李某。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