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千里保全优环境 抗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2-04-08 08:36:0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克服疫情影响,跨越千里、辗转多地为芜湖一企业实行财产保全,有效保障了当事人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被告包头某汽车销售公司拖欠原告芜湖某汽车营销服务公司车款等共计2600多万元,经原告多次催讨无果,遂于近日起诉至三山经开区人民法院。考虑到被告已经对原告所供汽车的关键零部件进行拆解销售,并且拖欠其他汽车厂家巨额车款未按期清偿,明显表示出无力偿还原告巨额到期债务。故原告在起诉的同时,申请了对被告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以防止被告随时可能转移目前尚未销售的车辆等财产。

  虽然目前正值疫情高发期,但三山经开区法院为及时保护当事人企业的合法权益,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执行局局长张圣飞带队,克服疫情和异地执行等种种困难,将奔波内蒙古包头、鄂尔多斯市等多地,对涉案约四十部大型卡车进行扣押和转运工作。

  3月23日,抵达包头后,张圣飞与书记员克服疫情特殊情况下的舟车劳顿,立即与当地法院联系协助执行事宜,并来到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现场查看涉案卡车的数量、车况。

  经过近一天的释法明理,告知妨碍执行将面临拘留等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迫于压力,最终态度有所缓和,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在安排好转运车辆所需的平板车、吊车后,从3月24日上午开始,对涉案卡车进行扣押和转运工作,按照执行方案,预计整个扣押、吊装和转运工作将持续5天左右时间。

  近年来,三山经开区法院积极响应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要求,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能力水平,同时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到抗疫办案两不误,为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张圣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